泉里(至尊甜文大户)

风跟着我飞有两道火光~

【出胜】一又二分之一(上)

*魔女的后续

*前篇戳目录:情绪的多种表现形式

*私设如山,各种补丁

*仍然是养成系

*摸着我的良心说,是he

 

 

0、

他的每次记忆都是从那双红色的眼睛开始的。

 

1、

爆豪推开门,先看见的就是一双脏兮兮的鞋子,再往里,同样脏兮兮的衣服扔得到处都是,那个睡得翻肚皮的糟心孩子还没醒,嘴巴里咕噜咕噜说着梦话,大概是在骂他,爆豪听到了他的名字。

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,乌鸦叼着一片面包从楼下飞上来,上面涂好的果酱掉得满地都是,它刚好停在了爆豪的肩膀上,亲昵地蹭了蹭爆豪的侧脸,然后讨好地将面包片送到了爆豪嘴边。

爆豪翻了个白眼,还是一口咬住了,他边吃边走进房间,空闲的手瞬间完成了一个魔法阵,一个小水球慢慢飞到了那个孩子头顶。爆豪坐在了他的床边,翘着腿晃悠起来,“绿谷出久,我数三声,一,二,三!”

水球在“二”的时候就已经炸开,绿谷睁开眼被浇个正着。

“咳咳咳,你干什咳咳……”

“干什么?什么时间了你是猪么?”爆豪扯住了他的一只耳朵,力道不轻,直接将绿谷揪着摔倒在他怀里,“赶紧起床,老子还有事情让你做!”

“你先放手,诶诶诶疼我疼!”

绿谷在爆豪身上拳打脚踢,一头的水甩得到处都是,乌鸦受惊地飞到半空中,凄厉地叫起来:“废久过分!废久过分!”

“我哪有!”绿谷跟着大叫,踩着爆豪的大腿就直蹦,伸长了手臂要抓乌鸦理论,“你不可以乱说!”

小孩子没轻没重的,踩得爆豪脸直抽抽,但他少见的没有发火,只是单手拎住绿谷的后衣领,将人再次丢到床上,命令道:“没听见我的话么?快点,不然没饭吃。”

绿谷在床上裹着被子翻滚了两圈,抽抽搭搭地回应:“噢——”

 

2、

绿谷已经七岁了,爆豪比对了人类育儿的书籍,目前还没发现什么不正常的地方,唯一不太习惯的是绿谷不怎么黏着他了,疏离的、惧怕的,爆豪应对不来,只好还是老样子,凶恶的、暴躁的,甚至冷漠的,只有乌鸦,天天玩命地叫唤“废久”“小胜”,导致绿谷也有样学样,偷摸跟着叫唤“小胜小胜”。

像个傻逼。

爆豪看着慢腾腾下楼的绿谷,再次想到,就是个傻逼。

他坐在餐桌边面无表情地啃着肉干,太干了就喝一口烈酒,太辣了就多吃几块肉干,视线在绿谷出久到达饭桌后移回了面前摊开的书本——还是那本人类育儿书,已经翻得起皱泛黄了,还有许多批注。

绿谷畏畏缩缩地坐在了爆豪对面,他的眼泪还没擦干净,下睫毛都黏在了一起,像涂了女孩子常用的眼线膏。他缩着脖子瞧了一眼爆豪,注意到爆豪并没有在看他才松了口气,又缓了几秒钟,他才小心地伸手去拿桌子中间的食物。

他的早餐是爆豪拿手的烤饼干和奶茶,味道是无法形容的好,而且特别合他喜好。

乌鸦在客厅上空盘旋,和那些挂件小饰品都打过招呼,然后落在了绿谷的头顶。它随着绿谷进食的动作晃悠身体梳理羽毛,绿谷动作过大时它就啄绿谷的头,叫道:“不准吧唧嘴,不准吧唧嘴!”

绿谷立刻怂怂地捂住嘴巴,生怕吵到对面的爆豪,乌鸦得了趣,再次振翅盘旋,它落到一旁的书墙上,欢快地叫起来:“废久,废久。”

“你乱讲!我才不废!”绿谷小声反驳道。

 

3、

“我吃好了。”绿谷提了一点儿音量。

爆豪看了看钟表,又看看绿谷嘴边残留的饼干屑,再低头翻了两页育儿书,“今天的安排,出去玩。”

“哦,好的……嗯?”绿谷瞪大了眼睛,“玩什么?”

爆豪皱紧了眉头,快速翻起书页,“我怎么知道小屁孩玩什么东西,自己想。”

“我要去外面么?”

“随便你。”

“那我走啦?”绿谷爬下椅子,一步一回头,但是爆豪专注看着书,好像真的不打算理他了。

绿谷泄气地在客厅里东翻西翻,收拾能带出去的玩具,弄出的声响不算小了,可爆豪还是不理他。

“我真的走啦?”他再次提高音量说道。

“……快滚。”

“好吧,那等会儿见,”绿谷背上爆豪给他做的小包,戴上遮阳帽,立在大门前接着说道:“我给你采蘑菇回来煮汤。”

大门打开又关上,屋子里就安静下来,能听见钟表滴答的声音。乌鸦飞到了桌子上,吃了一点儿绿谷剩下来的饼干屑。

爆豪放松地靠到椅子上,盯着天花板发呆,育儿书刚好翻到批注最多的一页。

 

4、

绿谷出门没有走太远,他绕着一棵树转了许多圈,又蹲着看完一列蚂蚁搬完家,之后遇到野兔子,他学着兔子趴地上扒拉草丛,全身都是泥,阳光正好时他还下水游了个泳,但是被螃蟹夹了脚,痛得他直叫。

瞎晃悠了大半天,绿谷觉得没什么可玩了就决定返程,但身上太脏了,回去肯定会被骂,他得避开爆豪先回房间去换身衣服。

绿谷一开始的房间其实是客厅,就睡在沙发上,裹着一条小毯子,晚上有小火车给他投喂饼干糖果,乌鸦偶尔还给他念顺口溜,但是叫声太难听,吵醒了爆豪,绿谷就被扔到了二楼。新房间大得多了,而且衣柜里已经放好了他能一路穿到起码二十岁的衣服,就是有点儿旧,好像穿洗过许多次,可能是爆豪以前的衣服,虽然风格看起来和爆豪本人一点儿都不搭。他倒是不介意也没那么多讲究,反正都是爆豪的手艺,穿起来舒服就行。

他回家时爆豪不在客厅,可能在小屋炼制魔药,他轻手轻脚往楼上走,但背包不小心被墙上的挂饰勾住,一大捧蘑菇刷地掉出来,沿着楼梯一路蹦蹦跳跳,像是在弹琴。

绿谷倒吸了口冷气,捂住自己耳朵不敢面对即将到来的爆豪怒吼。

十秒钟过去了,没有反应。

绿谷垫着脚往小屋那边瞧了瞧,能看到里面有个人影在走动,乌鸦适时飞过来,开心地围着绿谷:“废久,夸我,废久,夸我。”

言下之意是乌鸦的魔法了。

他见过乌鸦的魔法,隐匿那一类,通常是犯了错要被爆豪揍的时候使用,眼下显然是乌鸦让声音隔离了。

绿谷撇撇嘴,下楼去捡蘑菇,“不夸,我以后也能学。”

他现在七岁,按照人类的风俗文化应该去上学,不过这里方圆几百里都是山和树,除了野猪野兔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魔兽,实在没条件给他上学,他目前的所有知识都来自于爆豪,但是最重要的魔法爆豪却始终不肯教他。

多奇怪,作为魔女养育的孩子,虽然是人类,但一点儿魔法都不会怎么想都很奇怪吧?

绿谷没有能商量讨论的人,偶尔向乌鸦吐槽的时候乌鸦反应比爆豪还大,一直啄他的头,还惨叫,搞得爆豪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绿谷对乌鸦肉有兴趣,一度提着厨具对着乌鸦打量来打量去。

 

5、

之后一连几天的安排都是自由活动。

绿谷玩累了,爆豪再让他出去的时候他干脆就呆在院子里,天很蓝,白云很软,像爆豪做的棉花糖,院子里的勿忘我开得特别好,蓝汪汪一片,香香的味道也很像爆豪身上的气味。

这样的天气应该坐下来喝点儿奶茶,吃点儿干果,再讲讲过去的故事,然后小小的午睡,养足精神,接着往山里走,或者往山下走,去看看山川草木,也顺便物色一下晚饭食材。

他脑子里其实有许多出行计划,但总在要实行的时候放弃,毫无缘由地,在情绪最高涨的时候、快要付诸行动的时候,突然冷静下来,老老实实呆在魔女的结界范围内,哪儿也不去。

绿谷觉得问题出在爆豪身上,他一向害怕爆豪,理所当然地也害怕爆豪不允许的事情,整日小心翼翼,生怕哪里出错,可是爆豪的脾气太难琢磨,他总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惹爆豪生气。

但有一件事他相当清楚——不可以离开爆豪,这是从他睁开眼睛拥有记忆时就记下的第一件事。

 

Tbc.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