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里(至尊甜文大户)

风跟着我飞有两道火光~

【出胜】一又二分之一(中)

*魔女的后续

*前篇戳目录:情绪的多种表现形式

*私设如山,各种补丁

*仍然是养成系

*摸着我的良心说,是he



6、

绿谷在草地上滚了好几圈,衣服和头发里都是草屑,乌鸦停在院子栅栏上看他来回翻滚,时不时扑棱着翅膀叫唤一下,试图引起他的注意。

天气太过舒适,绿谷已经有些困了,但是爆豪说了要玩到什么时间才可以回去,否则不给开门,他哼哼了两声,提不起劲儿理乌鸦,一个人在草地上缓慢翻滚,甚至滚到了勿忘我花丛里。

魔女院中的勿忘我和一般的不太一样,具体表现在香味上,绿谷一开始以为是因为爆豪身上的魔女体香,后来他负责打理的时候闻到香味中还有一股很淡的腥味,有点儿像陈旧的铁锈,他在花丛里折腾了小半天才发现是土壤有点儿问题,然后在土里刨了又刨,最后发现褐色的土壤下面是暗红色的,那股铁锈味也浓重起来,他心想爆豪是不是埋了什么东西的尸体在下面,书上有说尸体是相当好的肥料,怪不得勿忘我开得这么好。

他还要再往下刨,乌鸦就跟被烧了鸟屁股一样冲过来,一头撞在他的脸上,把他鼻梁都快撞歪了,还流了鼻血。

一人一鸟都疼得缩成一团,并不约而同在几秒后鬼哭狼嚎起来,听到动静爆豪匆匆赶来,粗略一看就明白了怎么回事,利索地又给了一人一鸟一巴掌。

“到底有什么啊……”绿谷捻起一撮土看了看,突然想到爆豪那天颇为严肃的表情,又老实从花丛里滚了出来,滚啊滚,滚啊滚,他都不晓得滚到了哪里,眼前是花的,脑子是晕的,直至一头撞上了一个柔软又韧性的东西。

乌鸦围着他蹦蹦跳跳,“废久,结界,废久,结界。”

绿谷晃了晃脑袋,倒是不疼,他伸手摸了摸结界,和水波一样的触感。

“真舒服。”他说道,双手在结界中肆意拨弄,像在玩水,但随即他就感觉到有点儿不对劲——变冷了。

他撤回手,指缝边缘都是冰晶,像是魔法的影响,但是他不仅不会魔法,连一丁半点魔力都没有。

 

7、

晚饭吃得相当压抑。

爆豪似乎魔药研制遇到了困难,一晚上都冷着脸,绿谷不敢触他霉头,更不敢提结界的事情,安静如鸡地吃自己的猪排饭,咀嚼的声音都尽量放低。

爆豪吃得不多,自己那份吃完以后就一直盯着绿谷看,盯得绿谷心里发毛。

“……怎么啦?”绿谷硬着头皮问,七年的时间还是能总结出一点儿爆豪的脾性,他一定要主动,绝对不能等着爆豪抢先发难。

“我问你答。”

爆豪移开了视线,手一挥,那本翻得破破烂烂的书出现在桌子上,绿谷立刻把猪排饭推到一边,揪着袖子擦干净嘴巴的油渍,乖乖坐好。

“又没让你不吃,”爆豪把碗给他推回去,“嘴里的咽下去再吃,要教你几次?”

“哦!”绿谷捂着嘴巴说道。

屋里点了新的琉璃灯,暖黄色的,气氛稍微缓和了那么一点,绿谷盘着腿缩在椅子上继续吃饭,爆豪说着要问问题,但是又埋头看起了书,好一会儿后才开口道:“废久,这段时间开心么?”

这算什么问题?绿谷懵逼了一瞬,软软糯糯地答道:“我一直很开心呀。”

他还附赠了一个超甜的笑容,咬着勺子笑得眼睛弯成月牙,一张肉脸看上去像棉花糖。

“没有其他想法?”

“我没有呀!”

爆豪微微瞪大了眼睛,手指摩挲着书本的页角,他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,“我一开始就说过你和我不一样吧,你是人类,你这个年纪不想去人类城镇看看么?魔女独来独往,能陪你的只有那只傻鸟。”

乌鸦在一旁的笼子里愤慨地抖了抖翅膀。

绿谷问道:“那小胜是要带我去城镇?可以哟,我保证不乱跑,乖乖的。”

“我是说你自己去。”

绿谷沉默了,埋低了头开始搅和盘子里的肉,爆豪懒得说教他餐桌礼仪,自顾自说下去,“人类需要人际交往,你跟魔女待在一起对你没什么好处,明天你收拾一下,我送你去城镇。”

“小胜……”

“你还小,你不懂,”爆豪翻阅着那本书籍,眉头皱得紧紧的,看得出他自己也很纠结,但他还是继续劝诱道:“魔女和人类差别太大,你不能受我太多影响,我是为你好。”

“可是我从很小的时候不就是小胜在照顾我么?我一直都是看着你啊。”绿谷的声音带上了哭腔,眼眶内很快积蓄起一汪水,“小胜是不想要我了么?”

“你不是很害怕我?”

“我害怕你,跟我不想离开你,有冲突么?”

“……”爆豪翻了个白眼,好不容易维持的平和心态沸了锅,咕咚咕咚冒起泡泡,要不是隔着桌子,他很想揍绿谷屁股一拳。

“什么狗屁理论,”他骂道,右手大力敲击桌面,一字一顿道:“老子给你怎么安排你就怎么执行,有什么问题?!你是人类,跟我这个魔女搅和在一起干什么,你脑子有病么?我教你的东西都忘光了么!”

“不要!”

绿谷大声反驳,不晓得哪个字触动他的神经,他突然打翻了盘子,超大声地尖叫起来:“不可以!不行!小胜是想丢掉我么?你是魔鬼么?你怎么这么狠心?我是你带大的,你要对我负责!”

“……你突然发什么疯?”

爆豪错愕地看着绿谷,压制的怒气快要冲破理智了,绿谷又先打断了他。

“我发什么疯?你以为我真的不懂么?”绿谷整个人像要爆炸了一样,直接爬上了桌子冲到了爆豪面前半蹲着,居高临下语气狠厉:“小胜从来不跟我说心里话,不代表我不知道,你就是不喜欢我你就是不要我!找什么借口!”

两个人挨得很近,爆豪能闻到绿谷身上炸猪排的肉香味,相当勾引食欲。他侧过脸,躲开绿谷的视线,否认道:“你他妈知道个屁。”

绿谷直接揪着爆豪的领口一头撞了过去,两人额头紧贴着,爆豪被迫与绿谷对视,又来了,那双干干净净的绿色眼睛里又只有他一个人了。

他恶狠狠地说道:“你不喜欢也没用,反正我不会离开你!”

“……”

爆豪错觉眼前不是一个七岁的孩子,但眼前的脸明明相当稚嫩,说话的时候脸颊肉还会跟着抖动,表情特别丰富,和平日里傻乎乎怂兮兮被他骂的绿谷没什么差别,只是确实有哪里不太一样,或者说终于一样了,他又想去翻育儿书,但绿谷直接用腿压住了他的手,单手掐住他的下巴,“看书有用?你看了那么久看出什么名堂了?”

一句话戳中爆豪的痛处,爆豪顿时火起,冷着声音说道:“给老子下去!”

绿谷盯了他好一会儿,松了手,从桌子上爬了下去,然后站到了爆豪的面前,“你要送我去人类城镇可以,但你不能走。”

“老子炼药忙不过来,没空。”

“那你等你忙完再考虑。”

“你他妈还敢跟老子讨价还价?”爆豪刷地站起来,阴影笼罩着绿谷,“真是要造反了!”

绝对的身高优势让他看起来是一座山,压迫感十足,但是绿谷眼睛都没眨一下,依旧平视着前方,甚至没有看爆豪,只伸手拉住爆豪的腰带,声音恢复成了平日里的软软糯糯,“小胜是我的啊。”

他慢慢靠近,双手环抱住爆豪的腰,轻轻地笑起来,“小胜是我的所有物。”

肌肤接触的地方是凉的,像冰一样。

爆豪说不出话,颓然地坐回到椅子上,绿谷顺势扑到他怀里,亲昵地蹭着他光裸的腹肌。

乌鸦犹豫着扑了扑翅膀,慢悠悠地飞到了桌子上,安静的环境里能听到像是冰块碎裂的声音,它盯着两人看了会儿,叫道:“废久,坏了,又坏了。”

 

8、

可能是时间把控上出了问题,

爆豪给这次的失败找了合理的解释,七岁——算起来差不多是绿谷第一次跟他发脾气的年纪,所以极有可能因为个别字眼再次刺激到绿谷。

深呼吸了数次,爆豪已经整理好了情绪,他将已经没有动静的绿谷抱到怀里,整张脸埋进绿谷柔软卷曲的头发中,他闷声说道:“行吧,看是你能折腾还是我能折腾。”

乌鸦反应神速,飞快地冲向炼药的小屋,轻易地推开了那扇绿谷怎么也打不开的门,屋子里摆满了魔药原材料,中间的位置还有复杂的魔法阵,含五行并十二星座,四方位接六芒星,是魔法中的禁忌——人体炼成。

爆豪将绿谷放到了魔法阵中间,准确说来那已经不是绿谷了,他的身上结满了冰花,胸口裂开一道缝隙,一路延伸至额头,有很少很少的血液流出来,融化了表层的冰花,湿漉漉地流得到处都是。

慢慢的,绿谷化为一滩血水,一小团白色的光从中冲出,乌鸦贴着魔法阵边缘飞行,兴奋地叫道:“废久,废久,废久。”

它叫个不停,可是光团没有反应,在魔法阵中迷茫地转悠。

爆豪在一侧蹲下,咬破了手指点了点魔法阵的边缘,白光团立刻扑了过来,像是吮吸一样包裹着他的手指,然后缓慢地往上舒展,几乎把爆豪半只手掌都包裹住,。

乌鸦突然叫起来:“废久,不要脸,废久,不要脸。”

爆豪轻轻笑了一声。

他脱下身上的外套走入阵法中心,乌鸦帮着布置原材料,魔法阵微微闪着光,即将启动。屋子里慢慢的都是魔女特有的体香,爆豪举起了右手——手腕上满是伤痕,他毫不犹豫地再次添上一道伤痕,光团追逐着新鲜血液坠入法阵中,爆豪握紧拳头,防止血液凝固,直到鲜血把法阵中心的圆圈彻底涂满,光团也彻底变成红色,他苍白着脸单膝跪下,轻声念出咒语。

 

9、

绿谷睁开了眼睛。

他躺在客厅的小沙发上,身上盖着爆豪的披风,小火车围着他的鞋子打转,乌鸦窝在他脑袋边睡得很熟。

脑子里好像是空的,绿谷抓了抓头发,翻身起来伸了个懒腰,全身骨骼噼里啪啦响,像被巨石碾过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缓了好一会儿才舒坦,他小心避开玩具和乌鸦,卷好爆豪的披风,径直上了二楼。

距离也不长,但绿谷总觉得十分遥远,身体已经相当疲累,但是冥冥中有什么在催促着他继续行动,他一步一步往上走去,穿过悬挂着花束的走廊,推开贴满便签的木门,明明什么记忆都没有,他还是觉得特别的亲切。

爆豪坐在窗边,迎着阳光一张脸白得看不清表情,绿谷咽了咽口水,继续走,他停在两步之外,又再往前走了一步,“你……”

爆豪偏了偏头,猩红色的眼睛瞥了他一眼,似是打量,“哟,还不错。”

空白的地方瞬间被填满了,雪花一样的碎片涌入脑海,掀起浪花,涛声阵阵。

绿谷害羞地摸摸脸颊,在爆豪身边坐下来,自然地喊出口,“小胜……”

 

Tbc.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84)